阿醉

给《全民基金(叶黄篇)》的长评

闲着在家,又捡起了写了一半的全基长评。
        读全基的人除非不爱如夏日骄阳般闪耀的少天;不爱那温柔总掩埋在缭绕的烟雾下的老叶;不爱那宽慰了淋漓破碎的心的文州。
       全基的人物描写,我最喜欢的是老叶。这和我许多的朋友不同,她们更喜欢甜一点带着温馨的文州。老叶是冷的,不甜,带着焦黄的烟苦味,高高在上的俯瞰着众生,带着不屑一顾的桀骜。
      他看得太开,或许是读懂了人心的缘故。
      我总会再全基的一点小小的细节里扣着玻璃渣子里的糖渣,这是和这本书的小秘密。叶黄的开头就注定了悲剧的结尾。现实的让人浑身发抖。把一件一件的小事串联起来,一步步的伏笔,阿熊老师一开始就没打算让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。每当看到阿天说出分开的这一段,我总会感觉心口空落落的,疼的有些麻木,不是一刀刺下去的痛彻心扉,而是钝刀割肉的血肉模糊。
       但是不分开是不可能的,这段让人看不见眼前的光的感情,是昏昏沉沉的,没有边界的。阿天把自己最真挚最热烈的感情给了老叶,却被老叶一步步的揉破,到最后只能赤条条的裸着一颗心。
      我每次看全基都是憋着一汪眼泪看下去,哭不出来,很憋屈的受下这裹着蜜糖的砒霜。
      老叶是聪明的,却又是傻的。在二级市场上翻云覆雨的人,却搅不动一池成了死水的感情。他是后悔的,无奈的,人生最苦他全占了,所以他看的透彻,放任着阿天一步步的走向远方。
       最让人无法忘怀的总是悲剧,谨记我的被虐史之《全民基金(叶黄篇)》
偷偷的 @ieaber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