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醉

【叶黄】一个不长的长评

     一直想给《晴江》写长评,本来一直忍着想等到完结在写,然而看来还要好久,所以还是写来催更!
    
       看的楼徙太太的第一篇文是《我的‘父母’是奇葩》,隔了两年的前篇和后篇让我哭了好久。极平淡的话语,初时给人细腻温和之感,回头细品却有一种直插心灵的震撼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非要形容一下太太的文风,那我最先想起的就是苦芥茶了,入口微苦,回味却带了一丝甘甜,细细的苦交缠着淡淡的甜。
       这世上最难写的就是这平凡小事,鸡毛蒜皮的事多了就成了婆妈,少了又显得生硬。而太太的日常只让人沉浸在他们生活的一点一滴,跟着他们一起笑,一起哭。不是第一眼就爱上的文笔,想初春时的一汩清水,融化了残雪,沁入了心田。
      十几岁的阿黄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意外,收养了年幼的叶修,两人的相遇看似偶然,实则必然,相同遭遇的人总会挤在一起相互汲取温暖,在恰巧的时间里遇上了对的他,舔舐着彼此的伤口,在这孤零零的世界里我永远不会担忧前路,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永远有你。
      收养叶修对生活窘迫的黄少天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,除了不忍外或许还有因为叶修和自己一样虽还有亲人在世,却无半分温暖的同病相怜。
      日子总是越过越好的。想弥补对姥姥的亏欠阿黄、对家庭充满向往的老叶,、老无所依的李奶奶,三个来自不同地方,没有半分血缘关系的人,在这小小的一片天空下组成了一个暂时的家,虽说日子苦了点,到这段时光却让叶黄两人初次向对方打开了心房。日日夜夜的相守,把自己潜移默化的融入对方的生活,过去他俩自己都没发现,自己把这个小屋子当成了一个家,这也是两人感情最初的萌芽。
       李奶奶的去世打破了这个临时家庭的平静温暖,也让阿黄再次体会到姥姥去世的无力与悲伤。痛苦的阿黄第一次向老叶提起了自己的过去,。小火炖汤也要加点料,这一次也让两人真正把对方当做自己的亲人。
       极平淡的事,没有让人胆战心惊的情节,却在潜移默化的让情感由淡转浓,让人不知觉间泪盈于睫。
      李奶奶的离世伤心逐渐趋于平静,两人的生活也如平常人一样沉浸在财米油盐中,而叶修上学这件事就像飘落在湖水中的落叶,惊起一片涟漪。转学、户口虽麻烦,但在老魏的帮助下也轻易地解决了。看起来似乎没什么,然而这也无疑让黄少天明白两人终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,如果就这样下去这刚萌芽的感情也只会止步于亲情了。但是叶修对黄少的一番话却消除了未产生的芥蒂。

【原文】
叶:“什么是别人”
黄:“别人就是外人,除了自己爸妈之外,你不能随便相信的”
叶:“可我觉得你不是别人”

(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感叹一声,情商这种东西真的要靠天生的,男友力max)

    对我来说你不是别人,在我看来如果这时候的老叶只不是一个萌正太的话,我都当他是给阿黄告白了,最美的表白不过就是这一句,无论他人如何,对我来说,你、是不同的。不是那一眼的钟情,我想用我的余生陪你细水长流。
        tbc

    虽然新的章节没写,不过我感觉剩下的文章可以在挖掘挖掘,等太太完结了在写一片完整的评。一个看文热爱脑补的girl,脑洞大如黑洞,理解错了也别打我。太太只要知道我是来表【chui】白【geng】的就好23333
偷偷@楼徙

评论(3)

热度(34)